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我市持续推进厂房结构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共摸排3218 家工业企业

fq.fjsen.com  2020-06-12 16:00:02  林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林明)6月4日,市工信局总工程师吴选安来到镜洋镇,对该镇厂房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自我市启动厂房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以来,是第几次来到镜洋镇,吴选安已经记不清了。

吴选安说,镜洋镇是我市工业大镇,市里派出两位专家担任“回头看”工作技术指导。作为行业主管单位,该局成立了6个工作组,与专业技术人员实行双签制,确保“回头看”工作有序推进。

按照市工信局督导组的要求,当天,镜洋镇召集全镇干部职工、各村主干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给全体人员开了一场培训会。根据会议部署,工作组将按照原先的任务安排,再次对辖区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

“我们镇有130多家工业企业,房屋栋数710栋,规上企业48家,摸排任务非常重,但对摸排出的8大类重大安全隐患,我们一定会限时整改。该拆除的拆除,该加固的加固。”镜洋镇副主任科员张珠升说,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工作人员要到每家企业,对厂房四周立面、厂区内部、临时搭盖、隐患部位进行拍照。针对隐患,摸排人员要列出问题清单,整理档案,并把照片发给专家审核。专家认为有问题,再到现场核实,然后,再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方案,采取应对措施。

“目前,其他各镇街也在开展‘回头看’工作。”吴选安说,此次“回头看”,我市共摸排3218家工业企业(工业区除外)。该项工作要求非常严格:一是落实责任,要求各镇街摸清厂房情况后,与企业负责人签订《全市工业企业(非工业园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和督导表》,然后,市工信局督导组和专家成员签字,实行“三年负责制”,让四方代表对摸排结果进行负责;二是落实整改措施,对8大安全隐患对象,一一检查,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三是建立隐患问题责任清单,在排查问题、整治方案、销项验收方面,建立日专报制度,定性、定量分析,为市委市政府专项攻坚工作提供决策依据,最终做到环环对接,实现闭环管理。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厂房,工信局,镜洋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