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校园微风“有点甜” 我市42985名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fq.fjsen.com  2020-06-04 09:00:25  陈希龙 吴凤至 薛红 吴桂龙 黄海玲 王言清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陈希龙 吴凤至 薛红 吴桂龙 黄海玲 王言清)6月2日上午,我市42985名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返校复学,迎来复课第一天。至此,除幼儿园以外,全市3所中职学校、69所中学、334所小学的全部学生都已经返校复课了。

“排好队,要隔1米!”当天,在福清城关小学的学校大门口,该校领导、党员干部、导护老师一大早就各就各位,确保复学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规范、高效。据介绍,该校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错峰上学、放学。当天上午8点10分,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戴好口罩,彼此间保持着一米的安全距离,从不同的测量点进入校园。教室门口,班主任再次用体温枪测量学生体温,确认正常方可进入教室上课。为了帮助孩子们调整好复学状态,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该校安排学生观看《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春芽篇)。

开学第一天,福清市实验小学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先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参加了“童心战疫点亮希望——福清市实验小学和宜昌市夷陵区东湖小学云上联谊活动”。活动中,实验小学同学们聆听感人故事,感受东湖小学的同学们在“疫情”中弘扬真善美、增强正能量的精神品质。随后,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学生们参加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班队会活动。这是一堂公共卫生知识普及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不仅能学到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也领悟到“最美逆行者”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在福清元洪附小,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接到老师送的儿童包礼物,领到“居家学习先锋”小红包,并参加寒假积分抽奖,接受复学注意事项辅导……“今天是复学日,又可以和同学们在一起学习了,我们感到很快乐,很开心!”小朋友们满脸兴奋。

“经历最长的一个寒假后,看到同学们都长高了,我很开心。”福清市崇文小学学生林梦婕、林梦璇高兴地说。记者在崇文小学看到,学生们身穿整齐的校服,佩戴口罩,聚精会神地上第一课。学生们表示,看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心情十分激动。针对一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崇文小学还制定了以“防疫”为主题的心健课程,帮助孩子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该校还通过多方渠道配齐防疫物资,包括移动隔离室和专业校医,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开学第一课,口罩防疫包,“六一奖状”你来领……开学第一天,玉屏中心小学的校园微风轻拂“有点甜”。该校为一二年级小朋友们准备了见面惊喜礼物。隔空拥抱,一米握手,师生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喜悦与快乐。

久违的复学复课,让福清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十分兴奋。课堂上,他们聚精会神,踊跃发言,信心满满地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据了解,该校前期为一二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做了大量细致的风险排查工作,包括对师生进行健康筛查,并建立台账管理。该校开学后将继续实行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情况“日报告”以及“零报告”制度,实行错时分批上、放学制度,引导学生课间保持安全距离,自觉遵守校园疫情管理制度。

在霞楼小学一年四班教室,孩子们带口罩,保持间隔,进行少先队入队宣誓仪式。随着一二年级学生的正式回归,该校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孩子们准备了防疫小礼包,教室内也设置了口罩应急防疫角。据介绍,霞楼小学一二年级共有7个班400多名学生回归校园。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城关小学,实验小学,复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