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福清政务> 正文

省委巡视八组向福清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fq.fjsen.com  2020-05-21 08:56:17  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讯(记者:林翔) 5月19日,省委巡视八组向福清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主持召开向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的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出席向福清市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省委巡视八组组长陈国建反馈巡视情况。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云水代表福州市委对福清提出整改要求。刘卓群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7日至2020年1月10日,省委巡视八组对福清市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会指出,福清市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抓项目、强后劲,抓短板、强弱项,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等各项建设稳步推进。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存在差距;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主体责任压得不严不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多;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基层党组织设置不规范;在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不够有力,整改成效不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反馈会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坚定不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游美萍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要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三要勇当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发挥表率作用,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要求,有序推进巡视整改。

陈云水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自觉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最有力的行动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到位;要强化成果运用,以最扎实的举措推动标本兼治,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拿出“当下改”的措施,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确保在时限内整改到位,完善“长久立”的机制,从根源上剖析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健全长效机制,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落实好“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卓群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巡视组作出的评价客观公正,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要求精准明确,我们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力整改、坚决落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挺进。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勇担政治责任,把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责任,认真组织梳理、严格对标对表,研究细化整改方案,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部门协作联动,扎实推动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推动标本兼治,结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推进机制,切实做到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要持之以恒深化管党治党,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严格落实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福清落地生根,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全力以赴巩固提升成果,坚持把“抓整改”与“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推动巡视整改,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以发展成效来检验巡视整改成果。

省委巡视八组联络员卓正钟,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福州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福清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巡视,省委,刘卓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