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双战双赢”又一批学生返校复课

fq.fjsen.com  2020-05-13 08:40:05  夏巧鸿 薛晓娟 吴炜慷 薛红 何云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2日讯 (记者:夏巧鸿 薛晓娟 吴炜慷 薛红 何云华)昨天,福清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和小学六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复学(如图)。福清各中小学校园里,重新响起了熟悉的铃声和琅琅读书声。

在各自熟悉的校园里,同学们将用接下来的2个多月时间,续写着今年春季这场特殊的“校园之歌”。

上午7时,福清一中校门口便热闹起来。学生们佩戴着口罩,错峰、错时到达校门外,在学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间隔1米,依次通过体温测后,安全有序地进入教学楼。校门外,提前到达学校门口的执勤交警正加强路面引导、规范有序停车,疏通拥堵路段,确保学校附近安全畅通,为学生复学开道。

目送就读福清一中高一年的儿子进入校门后,家长武女士松了一口气。“新学期开学,学校要求我们要点对点接送,虽然麻烦点,但确实安全,家长肯定会全力配合。”武女士说。

福清一中以“五个到位”,即预案引领练到位、防控物资备到位、环境消杀做到位、场所管理准到位以及教学组织到位,抓早抓实全面复学准备工作。“返校复学涉及千家万户,校园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学校一定全力以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双战双赢’!”福清一中党总支副书记林传茂说。

最红五月,喜迎少年归。为迎接学子返校,宏路中学提前对全校的环境进地消杀,摸排跟踪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还通过应急演练和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师生返校复学

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做到“防疫”“学习”两大中心任务的落实落细。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保障师生安全,宏路中学实施错峰上下学、分餐等制度。“学校借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防疫常识培训以及励志教育,并开放学校的心理健康咨询室,利用中午或傍晚时间,对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宏路中学校长王命捷说。

元洪高级中学通过一系列的部署教训,强化师生们的防疫意识,明确防疫规范程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推进防疫工作的系统化和常态化。继“两三”学生顺利复学,5月11日,高一、高二、初一、初二的学生也有序重回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课业。

上午7:45分,百合小学6年级3个班级、163名学生踏着阳光陆续返校。他们按照学校的要求,佩戴口罩,以一米的间距,在学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分别经由5个测温通道,在手持测温枪和热成像测温仪的同步检测下,依次进入校内。通道一侧,校长等行政班子站在校门口迎接返校学生,提醒学生们拉开距离进入校园。测温通道的正前方,一条“终于等到你,可爱的小百合”的横幅挂在最显眼的位置,热情的问候语暖人心田。“学校制定了严格的体温监测要求,学生们除了在出家门前要测一次体温,进入校门时测体温,进入教室了还要再测一次体温。”百合小学总务保卫处主任倪剑忠说。当天的第一课,学生们听老师讲授了交通、食品、消防、疫情健康、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课……沉寂已久的校园终于按下了“播放键”,再次焕发出了活力与生机。

上午8点,随着激昂的升旗仪式音乐响起,实验小学6年级师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学校通过向师生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让学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全学习环境。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林晓斌告诉记者,今天复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继续普及防疫知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有备,才能无患。在学生返校之前,我市各中小学校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一校一策”、“分类施策”,提前做好清洁与消毒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还制定详实可行的返校方案,持续实化防控措施,全面筑牢校园防控安全防线。

据悉,为保障学生返校复课,确保学习与防疫工作“两不误”,福清市教育局对各校复学工作及时跟进督查指导,并根据上级有关部署,继续与各部门协同作战、整体推进,切实有效加强校园管理,确保各级各类学校所有学段科学有序、平安顺利开学复课。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返校复学,疫情防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