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侨属吴淑珍捐赠民国时期签证材料与船票

fq.fjsen.com  2020-04-24 09:01:47  林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3日讯(记者:林明)4月22日,阳下街道溪西村的侨属吴淑珍女士,捐赠一批珍贵资料给市侨乡博物馆。

吴淑珍说,1947年7月,时年19岁的母亲跟随父亲,带着两个堂哥(一个六岁、一个四岁),从印尼泗水登船,途经香港、福州,历经23天海陆颠簸才回到福清阳下。母亲一直珍藏当年归国时父亲随身携带的一个皮质小腰包(小腰包存放签证材料与船票),母亲视若珍宝,不对任何人提起,距今已有70多年。现得知市侨乡博物馆在征集华侨文献资料。经母亲同意,她决定将这批资料捐给博物馆收藏。

经市博物馆工作人员清点,本次吴淑珍女士捐赠的文物资料主要有:上世纪四十年代荷兰产皮质腰包1个、1947年父母亲与两个堂哥在印尼的疫苗接种证明4份、中华民国驻泗水领事馆颁发的临时身份证明1张、印尼爪哇居住证1张、渣华轮船公司四等船票4张、餐票2张以及6张信笺等。

市博物馆毛胤云馆长介绍,吴淑珍女士捐赠的这批文物资料保存完好,是福清人民背井离乡、艰苦创业的重要物证,这批珍贵的文献资料将在市博物馆华侨史展厅展示。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侨属,侨乡博物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