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压实责任精准施策 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fq.fjsen.com  2020-04-21 08:52:15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4月16日,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听取近段时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福州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第一督导组组长廖海军到会指导。代市长张新怿作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我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总体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就行业整治指导作典型发言;4个整治进度滞后镇街作表态发言,其余各镇街及农场对限期完成工作任务作表态发言;市督导组通报了督导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市宣传教育组通报了宣传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宣传重点和工作安排。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刘卓群充分肯定了我市近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抓好该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所面临的形势。他指出,房屋安全不仅关系千家万户,而且与群众的生命财产密切相关。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实事求是抓整治、抓落实,决不能含糊应付。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刘卓群要求,要保持清醒,认清形势。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用心用力、攻坚破难,加快突破推进,打开局面;要明确目标,全程冲刺。要围绕必须在福州市走前头这个目标,按照全面摸排、集中整治、评估验收三个阶段,有序有效推进;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对照整治工作重点,盯紧抓牢,开展重点排查、重点整治、重点监管,切实做到一个不漏;要健全机制,高效推进。重点要建立健全协作、督查、会商、奖惩、问责、发动等六项工作机制;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责任要压实、任务要完成、保障要到位,扎实有力推进专项行动,确保排查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刘卓群强调,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拿出攻坚克难的姿态和勇气,提振精气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廖海军充分肯定了我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再接再厉。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抓得早、抓得好,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快速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后续要再接再厉;二是正视问题,迎头赶上。福清存在房屋多、类型复杂、任务重等客观原因,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各种办法和手段抓好整改,迎头赶上,争取在福州市走前头作表率;三是边查边改,加快进度。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再加快速度,实事求是,做到边摸排边整治、真摸排真整改;四是统筹兼顾,整体推进。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弹好钢琴统筹推进,借势借力攻破难点;五是创新办法,健全机制。要结合福清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疏堵结合,消除存量、遏制增量,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在推进改革创新中先行先试,为其他县市提供好的经验;六是加强领导,全员动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加强培训指导,提升干部办事能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张新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各镇街务必高度重视,对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能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先采取安全措施,制定整治方案,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冲刺。要全面摸排,依靠社区村居干部、大数据、群众力量三大力量,在4月20日前全面完成摸排工作;要全面整改,分类落实整改措施,在5月20日全面完成整治;要全面提升,在全面摸排整改的基础上,强化复查复诊、建立平台、全程督导三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阶段工作顺利推进。

市领导陈存枫、陈恒东、林彤、罗明炜、林峭立、蔡和斌、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李文清、施家雄、王祥春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房屋安全隐患,推进会,大排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