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城管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

fq.fjsen.com  2020-04-10 11:06:41  郭成辉 宇靓 静静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9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宇靓 静静)4月8日,福清市高三学生开始复学。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本月初开始,福清市城管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师生们复学保驾护航。

4月初以来,市城管局要求各环卫网格作业公司加强校园周边绿化带、路沿石的清扫工作,消除卫生死角和保洁盲区。同时,增加学校周边巡回保洁次数,及时清理校园周边垃圾桶、杂物及零星垃圾,防止病毒传播。对具备条件的校园周边主次干道,实行机械化清洗作业,并合理调配保洁人员及保洁时间,在上学之前完成第一轮普扫、垃圾清运及学校周边消毒工作。此外,在城区环卫网格内的33个学校增设了42个废弃口罩收集桶,并安排专人专车回收废弃口罩,做到“日产日清”。

该局各基层中队也对福清市初、高中学校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行为进行排查,并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如图),进行整治和管控。同时,督促校园周边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纠正校园周边“店外店”行为96起,查处流动摊点63个,纠正“两车”乱停放行为680起。

该局联合市场监督局和各镇街开展校园食堂卫生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校园,卫生,工作,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