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翁华妹:战“疫”一线 医护人员的健康守护人

fq.fjsen.com  2020-03-20 10:37:44  黎臻懋 陈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1月25日大年初一,翁华妹早早来到老院区感染科隔离病房,开始对进入隔离区的医务人员进行个人防护指导。“这个领口太松了,我给你用胶布粘一下”“帽子没有戴好,头发不能露出来”“规范防护很要紧,我再给你检查检查”“就算你是医务人员,病毒面前人人平等,防护到位才能进去”……这些是翁华妹在指导医务人员穿戴防护用品时说的最多的话。

“为了让所有工作人员都能防护到位,翁华妹不仅要纠正不遵守防护规范的工作人员,每天,为进入病房工作的人员做好防护后,自己也进入病区内,对患者的个人防护、医疗废物等进行检查。随着我们工作的磨合,现在隔离病区的院内感染防控工作流程非常顺畅,我们早先都觉得院感科的人太较真,抓着细节不放,现在大家都理解并喜欢她。真的感谢她。”感染科护士长陈凤儿评价翁华妹是隔离病区工作人员的健康守护“神”。

疫情初期,国家卫健委的诊疗指南和省市各级医院感染控制措施也一直不断地深化。面对新的规范指南,需要不断学习,做到对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工作了如指掌、深谙于心。作为福清市院感质控中心秘书,翁华妹还得负责福清市各乡镇卫生院院感防控工作的电话和微信咨询。由于上班时间要进入隔离区工作,无法带手机,她就在下班后加班学习,在线解答下级医院同仁们的疑问,每天都工作到深夜。

当福清市医院党委发出支援武汉的倡议后,翁华妹得知援鄂医疗队紧缺感控人员后,立即主动报名支援武汉,并致信院长,希望能够入选医疗队,支援武汉。“虽然无法回家,但一家人5人从医,都嘱咐我安心工作,保重身体,他们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信心十足战斗在一线。武汉需要,我义无反顾请战。我们一定战必胜!”翁华妹表示。

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保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不被感染,是感控人的光荣使命。旧感染科病区条件虽不是非常好,但翁华妹同隔离病区的其他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共同克服,在有限的条件下,不分你我,共抗新冠疫情,圆满完成隔离诊疗的工作。

1  2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工作,医院,人员,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