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上迳镇青年为防控疫情注入青春力量

fq.fjsen.com  2020-02-27 10:53:02  高晶晶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6日讯(记者:高晶晶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上迳镇青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用坚守和汗水抒写青春之歌,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筑起坚固防线。


上迳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一线值守人员送去防寒服、口罩、点心以及自发熬制的姜茶等物资,让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上迳镇团委兼职副书记、福清市福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新,在疫情发生初期就第一时间向上迳镇政府捐赠口罩500个、向上迳镇南湾村捐款2000元。在了解到上迳南湾小学紧缺防疫物资后,他经多方筹措,向南湾小学捐赠口罩1000个,并积极联系海外购买渠道筹措抗疫物资。


上迳镇青年志愿者在后勤保障小分队“90后”负责人郑杭燕的带领下,助力上迳镇防疫指挥部开展电话摸底排查、捐赠物资清点登记等日常工作,协助指挥部通过电话摸排湖北返融人员319人次。


“少出门、不聚集”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法宝。为防止村民聚集,上迳镇紧急关闭老人会、幸福院、宗教寺庙等人员聚集场所。上迳镇团员青年林斯朝组建青年巡逻队,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检查相关场所封闭情况,对村里走亲访友、聚众打牌等人员进行劝导,减少人员的聚集。


上迳镇团员青年、村建服务中心主任卢航,在得知所包村的居家隔离户家里蔬菜紧缺又不方便购买时,他自掏腰包给居家隔离户送去了新鲜的肉、蛋和蔬菜。此外,他还将朋友从海外寄回的520个口罩、500只一次性丁腈手套和500只一次性医用PVC手套全数捐给了上迳镇政府,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青年志愿者爱的温度。


为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员工返岗,上迳镇团员青年、企业办干事施秀娟常常工作到深夜。在全镇防疫态势已经得到基本控制的情况下,为了有效管理返岗员工,她白天到复工企业检查防疫措施是否到位,晚上在办公室整理审核企业复工材料,对返岗员工进行综合研判,为保障疫情防控、经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贡献力量。


在上迳镇战“疫”一线的各个角落,都有青年志愿者们匆忙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奉献和担当,渲染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为上迳镇抗“疫”工作注入了强劲的青春动能和温暖人心的青春力量。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上迳镇,青年,工作,人员,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