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人社局:多措并举 稳定就业

fq.fjsen.com  2020-02-19 13:40:34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9日讯(记者:滕端钦)为稳定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福清市人社局近日依托“福清人才”微信公众号、福清人事人才网,开展线上公益性招聘活动。若有需招聘员工的企业,可将招聘信息编辑成word文档发送至2162865181@qq.com,并附上营业执照电子版。

据了解,开展线上公益性招聘活动是市人社局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服务保障工作的举措之一。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福清市企业主要依赖外来劳动力,用工短缺成为近期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为此,市人社局采取多项针对性措施,确保福清市就业局势稳定。

建立供求清单。该局充分发挥镇(街)劳动保障基层平台作用,建立详细的招聘、求职两项需求清单,及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信息的收集和发布,有针对性地将企业用工信息送岗上门。

线上招工不打烊。该局将目光投向互联网,持续推进线上供求对接和远程招聘。集中开展线上招聘,将求职招聘、专项服务活动等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事项由线下转向线上,引导用工企业利用“人事人才网”、微信公众号、手机“摇工作”平台,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APP以及各类招聘网站设立招聘专区,扩大网上招聘宣传覆盖面,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同时,大力推广远程面试,鼓励市内职业院校与市内企业对接。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签约录用,鼓励用人单位先签约后报到。

调剂盘活用工存量。针对企业用工需求,该局多渠道挖掘本地供给潜力,引导劳动者尤其是务工返乡人员稳定就业,就近就地灵活就业。多形式推动用工余缺调剂,鼓励受疫情影响而减少用工的酒店、餐饮、旅游和休闲等服务型企业以及暂时难以外出务工且有就业意愿的本地、周边劳动力,与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对接,通过“共享员工”“弹性员工”和“钟点工”等多种形式,支持、参与企业复工用工,满足阶段性用工需求。

此外,市人社局还用足用活稳就业“硬核”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政策供给,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支持企业利用国家免费开放以及企业内部的线上资源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结合疫情结束后的线下实训情况,按规定兑现培训补贴。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疫情,企业,用工,招聘,就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