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创新研发信息化“武器” 助力战“疫”行动

fq.fjsen.com  2020-02-13 15:25:56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3日福清站报道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办事人员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的审批服务模式,通过“不见面”审批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用智慧“武器”助力疫情防控。

业务网上批,详情掌上查

福清市企业、市民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提交网上办事申请,审批服务部门在后台开展网上预审并在1个工作日内对网上申报业务提出预审意见,并将以短信形式发送至申请人。符合条件的业务将转入审批系统进行受理。

网上办事攻略: 

https://mp.weixin.qq.com/s/yGr_69Z9raoFgRYwmuHuhw

全程电子化,审批“零延时”

“一网通办”基础上,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进行审批服务事项颗粒化梳理,梳理支持电子化申报的事项,通过简化申请材料和完善电子证照提交方式,逐步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福清市企业、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审批事项申报,以电子化材料代替纸质材料,避免纸质材料提交和流转带来的“延时”,实现“零延时”审批。目前,已有18个部门200个事项可实现“零延时”审批。

零延时链接:

http://fqxzfw.com.cn:93/Channel/Wechat/BepList_WeChat_Static.aspx 

e让审批不见面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还创新研发的“融e行”智慧平台提供自助申报、指南查询、表单打印、身份证打印等应用服务,以及融合实人认证、扫描上传、纸质材料存取、语音输入、手写输入等5大功能,同时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

申请人可在平台直接上传材料,或者申报完成后将纸质材料存放在对应文件柜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接收材料并受理,实现不见面审批。

操作流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iEr-u8_3i-iAl1ffmbPtnA

“开卷式审批”,标准化答卷

由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牵头各部门编制审查细则。针对所有申请材料,列明真实性、有效性、材料效力等各个维度的审查标准,形成标准化的审查细则。目前已整理发布了第一批“开卷式审批”审查细则,涵盖8个部门184个审批事项,包括企业设立、华侨来闽定居等高频事项。群众准备办理材料时可依据清单中具体审查要点进行自助审查,实现“开卷式审批”,抄完答案再交卷。

开卷式链接:

http://fqxzfw.com.cn:93/Channel/Wechat/BepList_WeChat_Static2.aspx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疫情,办事,服务,便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