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疾控何道逢:手握利器站在疫情防抗前沿

fq.fjsen.com  2020-02-13 12:40:58  华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何道逢指导家属消毒后的注意事项。(福清疾控 供图)

在面对疫情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何道逢介绍,物资的短缺成为了最大的困难,尤其是二级防护服,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浪费,只能一个人把一栋乡村别墅的消毒工作做完,工作量是很大的,因此进展的速度不高,有时候到了饭点也不能吃饭,必须做完工作才可以。面对种种困难,何道逢迎难而上,不怕苦,不怕累,无怨无悔,不仅彰显了一个疾控人的坚守和担当,还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整个消毒组在他的带领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上下一心、同心同德,怀揣“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默默的做出自己的努力。

不仅仅是何道逢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他的妻子同样也奋战在救治病人的最前线,可以说双方都是彼此的知己,他们经常讨论怎么穿脱防护服、消毒,互相指导对方,他们觉得做好防护就是对家庭、对工作、对社会最大的保证。但是双方却有着一个共同的愧疚,就是陪伴孩子的时间变少了。何道逢说:“等这个疫情结束了要带她出去好好玩一玩,多陪陪她。”

这里是一片没那么受人瞩目的战场,也许没有生离死别的惨烈瞬间,但是通宵达旦地不眠不休,只为将疫情预防在福清人民家门之外直到人人健康平安,将病毒控制在专业人员的注视之下直到消除殆尽。这里是我们的故乡热土,也是福清疾控人的战斗主场。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疫情,疾控,消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