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妈妈,我要和你一起跟‘病毒宝宝’战斗!”

fq.fjsen.com  2020-02-01 17:19:19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黎臻懋 

“宝宝,妈妈就要去打战了,去跟‘病毒宝宝’做战斗。”

“妈妈,我要和你一起去,跟‘病毒宝宝’战斗。”

“不行,你还太小了,要等你长大后才可以。”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日前,福清市中医院被征用为福清市医院定点收治医院。福清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主治医师李文娟责无旁贷,承担起在隔离病区最前线“作战”的使命和责任。

“参战”防控疫情最前沿,除了要掌握足够的专业技能外,还要能够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在没日没夜的紧张工作中,医护人员加强自我防范、保持良好心理状态非常重要。

在隔离病区工作的时候,为能挡住病毒,李文娟要穿着防护服,全身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因为是一次性的,在诊疗正在隔离治疗的患者中,防护服不能脱掉。这对李文娟却带来另外的困难。

“我本来就有鼻炎,长时间以来一直反反复复。去年入冬后加重了些,咳嗽也更加严重了,只能多喝水来缓解。”李文娟表示,“参战”后,为了节约物资,保证长时间连续“作战”,她尽可能少喝水、不上厕所。加上经常工作到半夜,甚至凌晨,让已有的鼻炎更加严重。

但工作中的困难,李文娟没有放在心上。“组织把我分配到这么重要的岗位,我很高兴,我要尽我所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她表示。

“我们基本上都是尽量减少与外界的接触,既让病人能够得到更迅速、有效的救治,也保证我们自己和周围人的安全。”如今,李文娟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住进了医院安排的酒店。

在一线持续“作战”至今,让李文娟一直放不下的是对家人的挂念。因为将要离开家人一段时间,尤其是3周岁多的孩子。出发前,她曾与宝宝说起有关妈妈工作的事情——

“宝宝,妈妈就要去打战了,去跟‘病毒宝宝’做战斗。”

“妈妈,我要和你一起去,跟‘病毒宝宝’战斗。”

“不行,你还太小,要等你长大后才可以。”

聊到这,李文娟忍不住哽咽。

像李文娟一样的医务工作者们,在自己的“小家”与“大家”之间,在退回来保护一己安全与冲上去守护大众健康之间,纷纷做出了坚定的选择,积极志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发挥专业知识优势,全面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用坚守与付出在人民和疫情之间撑起一张可靠的防护网,不负全市人民托付,为福清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工作,疫情,中医院,作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