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东瀚镇:一线面对疫情 执行有力有温暖

fq.fjsen.com  2020-01-29 20:32:39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9日福清站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福清市东瀚镇广大党员干部取消休假,投身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各村干部连夜召开会议制定防疫措施,更不乏暖心举动;不少热心村民主动响应号召,在守好自身“防疫关”的同时,也充当防疫志愿者……

 

防控责任抗在肩

细心协调取理解

夜晚十点,东瀚镇党委书记郭进蔼的办公室迎来了一位大坵村村民。

“我的老伴过世了,能不能让我们举办葬礼?”林阿伯问。

“现在实在是特殊时期,举办葬礼造成人群聚集,其中的隐形风险太大。”郭进蔼回答。

“那怎么办?我们总得把她送往殡仪馆。还有,孙子住在福清,也想回村见他奶奶最后一面。”阿伯恳求道。

“对不起,这个真的不能答应您,我们风险防控一定要到位。现在进村,徒增其他村民与自身的风险。这样吧,我们简化程序,你们家属几个人一起送逝者去殡仪馆,至于孙子,在殡仪馆也是可以见最后一面的,希望您可以理解。”在多番劝说之下,林伯终于答应了镇政府的安排,同意简化程序,给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范例也保证了自身与他人的安全。

  “我是本村人员,为什么不能进去?”   

“现在疫情很严重,您是从湖南回来的,我们现在已经交通管制了,建议您不要回村了。”

1月25日起,东瀚镇各村已陆续封村,以减少疫情的传播。但对于大坵村村民魏先生过年过节不能进村,似乎又有些“不近人情”。

综合考虑之下,东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豪勤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让魏先生到高山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仔细的肺部、血液检查,并在进村之时再次测量体温,在确认没有身体异常之后再行进村。该办法得到了魏先生一家人的理解。

作为东瀚镇分管文教卫生的副镇长,吴彩虹同志则主动牺牲婚假,回到工作岗位,从大年二十八至今,她不是在开会部署,就是亲赴一线指导工作,都没有和家中亲人好好团聚,全身心扑在了工作上,体现了一线干部的坚守和担当。

 

土办法筑牢防疫安全区

隔离不隔心更显情意重

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后的第一时间,南浔村两委迅速反应、果断决策,于大年初一,即1月25日当天下午,采取最原始的“土”办法——对出入通道进行管制。在村部两个主要出入口设置关卡,由村内志愿者轮流值班值守,严格控制人员进出,为疫情抢先防控赢得了充分时间。

同时发起倡议,筹措“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万元用于防护物资采购、值班人员误工补贴、宣传费用支出等后勤供给,并由村两委公开财务支出,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实后备支持。

“我有空,要做什么?”

“我也可以!”

“我今天下午没事,我来站岗。”

东瀚村一入口与大真线交接,是往来交通的必经之路,车流、人流较大。人员车辆的筛查、检测就显得尤为重要。在一声“人手不够,有村民自愿来帮忙吗”后,此起彼伏地响起了回答。村民志愿者们此时都站了出来,缓解了人手压力,为村内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东瀚镇对武汉回归户张贴禁止来往警示,对一些疫情相关人员进行居家隔离。1月27日下午,大坵村两委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之后,为居家隔离户送去大米等生活用品,在相关人员惶恐不安之时注入一股暖心之剂。

“真诚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更为工作人员为民办事的高效率点赞。下午生活品已到位,各位辛苦了,祝新年快乐!”收到这条信息之时,镇村全体干群更加体会到“一切为了人民”的真谛所在。

 

一幕幕,不过是广大干群奋战在一线的一个个缩影,还有许多干部前赴后继深入一线、许多村居群策群力费劲心脑、许多志愿者不辞辛劳奉献力量。

“我们将继续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做出的新指示行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郭进蔼表示。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