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90后商贩吴潘松:勤快干,才有好日子!

fq.fjsen.com  2020-01-21 16:51:26  华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华欣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年关将近,年味愈渐浓郁,弥漫在大街小巷。福清的街头巷尾都是红灯笼、中国结,各大商场里销售的春联、窗花,都在说着“过年啦”。

入夜时分,商贩陆续开始出街,来自贵州的90后小伙吴潘松就是其中一个。顶着冬日凛冽的寒风,他推着小车来到固定的摊位上,开始营业。

在成为一名商贩之前,吴潘松去过工地、进过鞋厂等。如今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老家由母亲照看,一个即将三岁,另一个刚出生月余。生活的压力让他开始了创业之路。吴潘松对自己的摆摊事业充满信心,梦想着拥有一家自己的小店,把自己的特色烧烤推广出去,一步一步打造自己的品牌。

“今年过年不打算回家,因为过年期间的生意会好一点,能多赚点是一点。”吴潘松乐呵呵地说道,“年轻的时候吃点苦很正常的,尤其在刚开始‘创业’的时候。”

记者了解到,吴潘松通常晚上7点开始摆摊,一直到凌晨2点左右。但是白天吴潘松也几乎没有休息,他以另外一种灵活的方式继续“开张”——送外卖。

“白天生意不怎么好,但多赚一点是一点。”吴潘松乐观地表示,有时候还会收到许多顾客的鼓励和夸赞,这些鼓励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道路,也对未来充满期待。

他的小车上贴着个人微信二维码,有自己的客户群,平时也会经常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烧烤小视频。“有时候客人忽然想吃烧烤,我马上就能给他送过去。”在吴潘松看来,这样的方式能更快地在福清打开市场,拓展商机。

吴潘松表示,像他这样的商贩,赚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辛苦所得。因此他总是把腰杆儿挺得笔直,高兴时候还能哼点小曲儿。他还表示,夜市是一种文化,他最期盼的就是福清也能够像别的城市一样,打造一个真正的夜市,夜市中有他的方寸之地。

“只要在一个地方打拼一段时间,勤快一点,就什么都会有了。”他告诉记者,未来想在福清扎根。

“有什么新年愿望吗?”

“一时也想不起来,就想着尽快稳定下来能把孩子接过来。”说话间,吴潘松一直笑呵呵的,面对顾客时也能淡定自如、谈笑风生。

临别时记者再度询问他新年愿望,吴潘松想了想说:“那就希望生意兴隆吧!”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基层,新春,商贩,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