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保障居民的安全供水,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春节期间也不例外”

fq.fjsen.com  2020-01-21 16:44:11  陈嘉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测检漏水点(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嘉明 摄)

东南网1月2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陈嘉明

新春佳节,城市居民用水量加大,保障市民用水安全是水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然而,受种种因素影响,城市地下水管暗漏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修复水管,保护水资源,有这么一群人在“白+黑”工作着,罗承渊就是其中的一员。

他头戴安全盔,头盔下面的双眼透着热情,身着反光背心,手拿漏水检测设备“听音杆”,这身行头是福清水务公司供水服务中心管网科科长罗承渊的标配。

“目前福清城区地下管网使用的多是铁管,铺设年限较久,有的管道甚至已经铺设了二十多年。随着季节环境的变化,管道热胀冷缩,会产生裂缝。”针对地下水管会发生暗漏现象,他耐心地向记者科普,“如果主干管网发生突发性爆管,那么整个片区,甚至是城区,就会产生严重的供水问题。”因此,当罗承渊带队检测暗漏点的时候,即使发现漏水量较小,也会在第一时间修复漏水点。在发生爆管事件之前及时有效地防控风险,至关重要。

近一个月来,管网科组织3组管网巡查、检漏队伍,共计12人,针对城区DN75以上口径管网约400公里的路段进行了白天黑夜轮流不间断的巡检。罗承渊带着记者切身感受了一线水务人员的日常工作。

在一处闸门井附近,水务人员摆放好“听音器”后,罗承渊用专业设备挪开井盖,将“听音杆”伸向井中,侧耳倾听,并不时为记者讲解“地下主干管道的漏水声,要通过专业设备才能听得到”“白天城区道路太过杂吵,有时通过检漏设备也听不到漏水声的”“这个工作夜班时候进行最合适,晚上10点多外出巡检,一直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是常态”……

1  2  3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新春,基层,供水,设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