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独特的“平安福”

fq.fjsen.com  2020-01-21 16:44:11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答疑(福清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 供图)

东南网1月2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福清市城市区域不断扩大,居民不断集聚,大量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社会事务需要通过街道或社区来解决,春节期间也不例外。在福清市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有道专属的独特“年味”——过年期间,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度过祥和、平安的春节保驾护航。

“我们步行街周边都是些老旧小区,用电负荷是按照当时的标准设计的,但是现在居民家里的电器比以前多了好几倍,尤其是过年期间,家家户户欢聚一堂,电表经常会出现超负荷的情况。”步行街社区副书记陈丹玮告诉记者,前几年,几乎每年大年三十晚上都会有一栋居民楼的电表被烧坏,每次社区干部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联系电力公司及时进行抢修,“直到去年供电所帮我们改造了端子排,才算安心过了个年。”

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家园,是政府管理城市、开展各项工作的基层单位;社区干部是推动社区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春节期间,社区值班人员每天入网格巡查,内容包括“两违”建筑违规抢建搭盖、居民是否按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商铺及居民楼的消防安全等。还会到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家庭家中拜年,为他们送上温暖和祝福。

“过年期间我们每天都要打开‘创城管理APP’看一下,有居民群众反应问题都会第一时间予以解决,这已经成社区干部的一种习惯。”陈丹玮介绍,“辖区内居住的老年人居多,为方便居民,社区每年过年前都提前安排好值班人员,保证居民能第一时间找到我们。”步行街社区工作人员采取轮流值班制,从除夕开始,每天由一名社区干部带班,另外安排一名工作人员,2人一组,春节假期7天随时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

他们每日行走在辖区内、穿行于小巷和楼栋间,用脚印一步一步的串起了步行街社区居民平安祥和的幸福年。

“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社区居民享受到节日的喜庆和欢乐,舍却小我、成就大我,在工作中享受快乐,在奉献中找到价值。”陈丹玮自豪地说。遂又笑着调侃道,“我们是一群追逐万家灯火的‘社区人’。”

1  2  3  4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基层,岗位,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