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保安王风桥:27年春节坚守 护一方平安

fq.fjsen.com  2020-01-21 16:44:11  华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工作中的王桥 (王桥 供图)

东南网1月2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华欣

春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与亲友们围坐一堂共话亲情、共叙友情的日子。而对王风桥来说,春节是一个平常的“工作日”。反而因为是节假日,变得更加忙碌。

他就是福清市医院保安王风桥。

二十七年岗位坚守春节没回家

见到王风桥时,他才刚刚巡逻结束。黝黑的皮肤,厚重的黑眼圈,是他保安工作27年的“印记”。

“保安这个行业,做了这么多年也是有很深的感情。”年过半百的王风桥追忆起往事,24岁便进入保安行业,待过的地方大大小小十几个,福清市医院是他工作最久的单位,已有12个年头。除了日常的巡逻保卫、检查消防设备、查看监控画面等工作,他还承担着人际关系纠纷的“调解员”,失物招领处的“管事人”等众多职责,经历过的事件不计其数。

虽是本地人,但王风桥二十七年来的春节却没有一次在家过年。要么在巡逻,要么就在工作单位上和同事一起吃年夜饭。“节假日其实更不能休息,节假日往往是更忙的时候,尤其是春节正月,事情更多。”面对节假日不能团圆,王风桥表示职责在身,家里人也都理解体谅。

“春节期间,医院的急诊科经常有人或是被鞭炮炸伤手,或是被鱼刺卡喉咙,或是醉酒引发疾病前来就诊,所以每年的急诊科都是我们保安最多的地方。”王风桥表示,患者增多就加大了他的工作量,不仅要保障现场秩序,守护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有冲突时,还要进行调解。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春节,工作,保安,基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