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为母治病为由 一男子诈骗80万获刑10年6月

fq.fjsen.com  2020-01-15 16:34:19  陈嘉明 陈炜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3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 通讯员 陈炜)吴某利用同事的同情心,以为母亲治疗癌症为由先后“借”走多名同事钱款共计80万元,发现无力偿还后跑路。近日,由福清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某诈骗罪一案,已作出一审判决,吴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据了解,入职公司工作未满两个月的吴某在同事眼里学识好、懂礼貌、专业知识广博、工资可观。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吴某参与网上赌博,并输光了积蓄。此时,吴某母亲不幸患上癌症,吴某不仅没有戒掉赌博,反而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随后,吴某多次以母亲治病为由向同事借款赌博,从1万元到33万元不等。为了增加同事的信任,吴某在赌博过程中,赢钱时就还部分钱,后又借更多的钱。短短一个月,输光借款80万元。发现自己没能力偿还后,吴谋留下自书材料承认诈骗,跑路,后被抓获。

检察官提醒市民,俗话说十赌九输,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更不应好高骛远,应该踏实工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诈骗,赌博,犯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