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2020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fq.fjsen.com  2020-01-13 09:36:28  林明 陈生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0日讯(记者:林明 陈生)昨天,由福清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局等21家单位主办、联办的2020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江镜镇南宵村热闹开场(如图),为基层百姓带去实实在在的文化大餐、科技知识和医疗服务,让群众提前感受到新春温暖的气息。福清市领导林彤、吴华云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向江镜镇颁发了福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补助经费和福清市“三下乡”活动组委会捐赠资金的牌匾,并宣布2020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在随后举行的文艺演出中,舞蹈《如歌》、男生二重唱《在此时》、三句半《颂南宵》等10个文艺节目精彩上演,为村民献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在南宵村村委大楼前,集中服务活动摆开20多个“摊位”,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和14支“三下乡”服务队现场为大家开展文化、科技、卫生等各类惠农服务,村民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有的村民在医疗“摊位”前测视力、量血压、诉病情;有的村民围在书法家身边,等着把他们刚写好的春联带回家,图个喜气;有的村民在惠农“摊位”前认真咨询栽培技术,接受农资赠送、家电免费维修等暖心服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下乡”活动还别出心裁地推出拍摄“全家福”服务,市文联邀请优秀摄影师为群众免费拍摄“全家福”。村民何玲告诉记者,过年的时候照一张“全家福”,觉得特别有过年的喜庆味道。

启动仪式后,市领导林彤、吴华云走访慰问了南宵村低保户、困难老党员、计生困难户、困难学生等12户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去新春问候和市、镇两级慰问金。

当天下午,“三下乡”活动还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福清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干部吴炎芳告诉记者,借助“三下乡”活动,把党的理论、政策、新思想传播给老百姓,让理论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显得特别有意义。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活动,服务,下乡,村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