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市政接入并联审批工作

fq.fjsen.com  2019-12-24 20:34:47  陈嘉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相关会议(来自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

东南网12月23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日前,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市政接入效率,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先行先试,牵头开展水、电、燃气、网络市政接入并联审批工作。

市政接入并联审批,指在项目施工阶段,报批水、电、燃气、网络等接入方案,开展接入工作,实现“四通一平”,以确保项目施工序时开展。为此,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大力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4.0做法、优化施工许可阶段审批流程的基础上,牵头整合水务公司、供电公司、华润燃气、广电网络等市政接入方案审批流程,设置“市政接入综合受理窗口”,实行水、电、燃气、网络市政接入“一窗受理、一表申请、后台分发、同步出件”的审批模式。

市政接入并联审批可大大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据悉,实行水、电、燃气、网络市政接入并联审批后,原来需要跑四个窗口、提交四套材料和四份申请表单,现在只需要一个综合受理窗、提交一套材料和一份申请表单就可完成申报(企业也可自主选择申报所需要做的若干个单位的事项)。同时,审批时限从原来的两个月左右压缩到7个工作日。

为推进改革,今年6月开始,行政服务中心以清荣加油站、森达电气和煜烁食品项目为试点,推行水、电、燃气、网络市政接入并联审批,提前介入指导、现场协调办理、同步开展审查并一次性出具各类接入方案。试点成功后,7月26日,牵头水务公司、供电公司、华润燃气和广电网络召开“市政接入并联审批方案推进会”,征求关于并联审批方案、统一申请表和申请材料的内容,明确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形成《福清市市政接入并联审批实施方案》并印发。

改革后,企业在办理市政接入时,申请人只需填写一份统一申请表,提交企业基本信息,水、电、燃气、网络市政接入相关申请材料,窗口工作人员收取后会同步分发到对应单位,各单位将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形成接入方案,统一汇总至“市政接入并联审批窗口”,一次性出具给申请人。同时,为便于企业更好了解相关政策和做法,行政服务中心制作了水、电、燃气、网络市政接入并联审批宣传册和宣传动画片,提供给办事企业了解和参考。

下一步,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加强宣传力度,强化水、电、燃气、网络业务配合,协调各部门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形成“一表申请、一窗申报、同步办理、同步出件”的工作方式,完成从“企业自己跑”向“我们帮您跑”的服务方式转变,真正让企业落地动建更高效简便,进一步优化福清市营商环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审批,市政,企业,便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