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天下福清哥> 正文

用爱心暖童心——福清妇联持续开展“巾帼暖人心”行动

fq.fjsen.com  2019-12-04 10:34:05  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3日讯(记者:林文捷)在福清市三山镇坑边村,留守儿童小安一家从2014年起就一直接受爱心妈妈们的帮助,如今,姐弟四人均过上了正常的校园生活,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长大,懂事又阳光,爱心妈妈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2014年成立以来,“爱心妈妈帮帮团”的规模不断扩大,队伍人员结构也逐步优化,从原来以党团员为主,发展到以党员为骨干、以群众为主体,职业涉及教师、理发师、学生、村干部及家属等各个阶层,初步形成了一支人员稳定、士气高涨、来源广泛、服务内容全面的“爱心妈妈”团队。目前三山镇坑边村爱心妈妈已由创办之初的4人发展到40多人,爱心妈妈不仅在用爱传递关怀,更是在全社会传递着和谐正能量。

爱心妈妈是福清市妇联“巾帼暖人心”工程的一个响亮品牌。今年以来,市妇联紧紧围绕福清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巾帼建新功、助力大福清”主题,以“巾帼暖人心”工程持续共筑幸福大福清。

市妇联还积极引导全市妇女开展巾帼心向党、爱心大奉献活动。以获评最佳福州市三山坑边村爱心妈妈帮帮团为旗手,广泛发动全市各级积极宣扬爱心接力活动。各镇街均以学习宣传“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契机,积极创建各类爱心妈妈帮帮团,并以村“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作为爱心妈妈帮帮团的活动主阵地。

同时,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各级妇联组织“爱心妈妈”抓住六一节、寒暑期组织爱心妈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失依儿童、贫困儿童等活动,特别是以“心手相牵快乐成长”为主题,组织爱心妈妈关爱侨界失依儿童、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团训、暑期公益培训、亲子阅读、暑期义教等一系列生动活泼、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活动。今年以来,爱心妈妈帮帮团走进了182个村、社区,受到群众热烈欢迎,特别让320名留守困境的儿童受益匪浅。

为帮助贫困学子,福清市妇联大力开展“春蕾助学”志愿服务行动。各级妇联组织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关心帮助特困在学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共筹集爱心助学款15万元,走访结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儿童270人。市妇联还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筹集2万元结对帮扶通渭县20名困难儿童。捐建春蕾爱心书屋2个,捐赠春蕾爱心书屋2个,捐赠总价值1万元的书籍。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妇联,爱心,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