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遮挡二维码门牌 福清一人被罚款处罚

fq.fjsen.com  2019-11-19 15:59:52  陈嘉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为何二维码门牌被遮挡会被处罚?

民警介绍,曾经,由于地名地址不规范不统一,政府部门“叫法”不同,往往存在“重、错、漏”等现象,群众常常为了一个地名地址就要开证明、“跑断腿”。为有效规范地名地址,福建省于2017年部署开展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 现在,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门牌,享受政府提供的各类便民服务,包括查看地理位置、行政管辖、辖区民警、警情信息、房主留言、周边空房出租出售情况等公共服务信息。同时,二维码门牌还可实现地点导航、报警急救、物业服务、房屋管理、费用缴交、快递送餐等民生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二维码门牌仅包含公共的地址编码信息,不涉及个人私密信息。它就像电脑操作系统一样,用户分类授权,不同的内容需不同的权限,如果没有获得授权则无法访问。群众通过扫码,只能看到公共服务和便民栏目信息,有效地保护了个人隐私安全。

民警还表示,二维码门牌不仅给老百姓生活提供了方便,同时也是公安机关管理户籍、人口、治安的重要依据。作为社会公共财产,任何遮盖、毁坏以及擅自拆除等破坏二维码门牌的行为都涉嫌违法,轻则罚款,重则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损毁公共设施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因此给予陈某罚款处罚。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二维码,门牌,管理,信息,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