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美国夏威夷州圣心女子学校师生再访福清二中

fq.fjsen.com  2019-10-21 10:33:54  陈希龙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合影留念(来自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8日讯(记者:陈希龙)10月14日,福清二中师生们满脸笑容,站在校门口迎接来自大洋彼岸的由美国夏威夷州前议员、福建华南女子学院名誉理事长、外籍教师程高登夫妇带领的夏威夷州圣心女子学校师生们。

福清二中的前身是毓贞女子初级中学,由美国美以美会基督教传教士程吕底亚于1891年在福清城关创办。程吕底亚及其后人程闽岱、程高登父子与福清的情感经历,可谓是跨越三个世纪的情缘故事。为了追寻程吕底亚的足迹,程闽岱、程高登父子两代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寻找程吕底亚当时在福建创办学校的历程。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程高登夫妇心愿终遂,找到程吕底亚当时创办的西式女子学校——毓贞女子初级中学。同年11月18日,程高登夫妇一起来到福清二中参访。

夏威夷州圣心女子学校也是程吕底亚创办的。2017年10月16日,程高登夫妇带领夏威夷州圣心女子学校8名师生,来到福清二中、龙田中心小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开启了夏威夷州与福清两地师生文化交流新篇章。2018年10月15日—16日,程高登夫妇再次带领夏威夷州圣心女子学校10名师生来到福清二中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两校签订了缔结姊妹学校合作意向书,标志着两校文化交流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10月14日,作为福清二中和圣心女子学校两校友好使者、结成姊妹校的强有力推动者,程高登夫妇第三次带领圣心女子学校12名师生参访福清二中。老友相见情更浓,福清二中校领导在校门口迎接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客人,并献上了鲜花。

短暂的欢迎仪式后,美国客人们来到机器人活动室,观看了福清二中学生的机器人操作表演(如图)。在录播教室,圣心女子学校校长致感谢辞之后,美国学生也为福清二中师生表演了热情洋溢的夏威夷州特色舞蹈——草裙舞,用尤克里里演奏了《Over the Rainbow》,奔放的舞姿,舒缓的旋律,带来了夏威夷州的风情,表达了他们的深厚友情。之后,中美两国学生分组互动交流,一时间情感交融,其乐融融。

此次圣心女子学校师生来访,不仅要与中国学生开展文化交流,还要体验中国学生的住校生活。为此,福清二中做了充分准备,安排来访的12名圣心女子学校师生在教工食堂用餐,并住宿在女生宿舍。

10月15日上午,圣心女子学校师生早早来到教学楼,与福清二中高二年学生一起早读,上了两节特别的校本课程。福清二中学生为圣心女子学校师生送上了一道道精致的“菜肴”:描画京剧脸谱、玩游戏、演哑剧、踢毽子、翻花绳、学剪纸、弹琵琶、吹葫芦丝、敲阿卡贝拉、唱英语歌曲、品风味小吃……不知不觉地时间到了9:30,下课钟声响了。

此次中美两校学生交流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友情更深厚了。临别时,她们依依难舍,互加微信,合影留念。

  • 责任编辑:华欣     标签:福清,学校,师生,女子,圣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