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举办2019年“世界关节炎日”健康知识讲座

fq.fjsen.com  2019-10-12 17:48:53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林星(福清市医院 陈宇辰 摄)


东南网1012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012日定为“世界关节炎日”。为呼吁社会共同关爱风湿病患者,倡导可行规范预防和诊治关节疾病,为风湿病患者创造良好的治疗康复环境,昨日下午,福州市医学会风湿病学会、福清市医学会联合福清市医院在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关节炎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福州市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福清市医学会秘书长、市医院普内一区主任林星主持。

据介绍,1996年12月,福建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在福清市医院成立。2001年9月,福清市医院开设风湿科门诊。此后,随着陈晗、俞建钰、陈祥芳、王晨虹等一个个风湿病学“后起之秀”的加入,在林星的带领下,科室不断地发展壮大,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成长。如今,风湿免疫科已成为福清市医院内科系统的中坚力量,同时为福清市医院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动力。

讲座上,由风湿病相关专业的医生王晨虹、陈莺、林颖闻、陈翔芳担任讲师,分别向现场市民分享课题《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强制性脊柱炎》等,并结合病例详细讲解了关节炎的临床表现及治疗,尤其是痛风性关节炎,强调必须把好饮食关,以减少尿酸的生成,且早期诊断及治疗是避免关节畸形的重要方法。

此外,讲师们还提醒市民要做到关节炎的提前预防,特别是女性朋友,不能让关节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女性平时喜欢穿的高跟鞋对关节也有不利的影响,不适宜长期穿着。日常行走最好选择松软、鞋底有弹性的鞋,可以有效减轻重力对关节的冲击,减轻关节磨损。入秋后天气逐渐转凉,关节疼痛的患者也会有所增长。因此,关节不适的人群更要注意关节部位的保暖,必要时应及时就医,以免耽误了病情。

讲座结束后,林星和四位讲师还为前来听课的市民提供咨询,并为有需要的患者看诊。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健康,风湿病,讲座,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