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龙田镇:全域综合治水成效大

fq.fjsen.com  2019-10-09 10:59:03  陈铭生 林师秀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铭生 林师秀)今年初以来,为整治和改善环境,建设美丽的乡村,福清市龙田镇联系实际,因地制宜,挖掘潜力,镇村上下同心协力,搞好整治。

据介绍,龙溪河是福清市龙田镇“三河一湖”之一,全长4.37公里,横穿龙田镇区。这条河道在龙田人的心田里有着特殊的情结。然而,这条河流一度被污染较厉害,变得又黑又臭。为改变这一状况,早在2017年,龙田镇政府就启动龙溪河系统整治工作。龙田镇党委书记林传煊表示,自去年开展“污水零排河”工作以来,该镇狠下功夫,通过拆除违章搭盖、清沟截污、河床修复、补充水源等综合举措,终于使龙溪河生态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恢复了河道干净面貌及其防洪功能。

龙溪河的整治取得了较大成效,这只是龙田镇“污水零排河”专项攻坚、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成效中的一个缩影。去年8月以来,龙田镇积极响应福清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生态环保,以及河湖长制的工作部署,展开了“污水零排河”攻坚行动,制定出百日攻坚实施方案,迈开了坚实的步伐,他们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有力的攻坚力量,进行了管道铺设、雨污分流、池塘扩建、修建污水处理设施、清淤清渠等工作,全力提升水质。攻坚期间,共查违规排放392处,拆除违搭违建270多处,清淤清障25处,整治水系约23000米,建80多处引水管管道、21000多米污水管,维修管道150处左右,建设溢流式截污设施等9处,管道改造建设61处,养殖场改造5处。除此之外,龙田镇已铺设了31307米污水管,已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建设了42个5吨以上的污水处理设施。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龙田镇各村陆续又展开治水活动,截至目前共清理河、渠道长度约90000米左右。该镇按照“低位纳污,高位治水”原则,因村施策,加大力度开展“一村一池塘”建设工作,以实现“一图在手、掌控全局”和“村村有湖,湖畔有村”的目标,投入资金约900多万元,完成了80个自然村池塘建设,取得了“一村一池塘”建设等多个项目整治的良好成效,营造全民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龙田,治水,工作,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