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宏路街道:注重人居环境提升

fq.fjsen.com  2019-10-08 10:44:25  林巧燕 林师秀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巧燕 林师秀)今年初以来,福清市宏路街道办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全力推进,进一步提炼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以实施“拆旧、拓新、整漂亮”的升级版,打造独具特色的村庄人居、人文环境。据悉,他们共清理生活垃圾795吨,清理村内沟渠19公里,淤泥35吨,拆违40多宗,街居委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为努力做好福清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宏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应对农村生活垃圾整治、污水治理等工作,制定了施策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制,要求各村做好“清沟、扫地、摆整齐”的工作。包村干部、村两委积极投身参与到清沟扫地摆整齐行动中,同保洁人员一道强力整治“脏乱差”问题,着力于大小沟渠的清淤除杂工作,对村内道路及村民房前屋后进行彻底大扫除,狠刹违搭违建风,着力搞好环境整治。

为搞好人居环境整治的提升,宏路街道办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积极做好相关的宣传发动工作,采取全民动员,党群携手,发动街道、村党员志愿者3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网络媒体宣传等多种途径,呼唤广大群众增强宜居宜业需有良好的环境意识,并积极参与到美丽家园建设中来。

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宏武表示,他们将挖掘潜力,再接再厉,加强监督巡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助力实现“大福清”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水生态环境目标。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宏路街道,环境,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