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龙田镇东华村:红色引领 乡贤助力 共谋发展新篇章

fq.fjsen.com  2019-09-23 16:36:54  陈君君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乡贤馆(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君君 摄)

东南网9月23日福清站报道(见习记者 陈君君)放眼整个东华村,一幢幢小别墅错落有致,整洁的村道穿村而过,田园风光和楼房相互映衬,一派亮丽的风景。

去年以来,为了汇聚各方力量,尤其是离开乡土但始终心系桑梓的乡亲力量,搭建参与乡村振兴平台,把乡村振兴这把火烧得更旺,福清市开始在全市494个村(社区)设立乡贤促进会,在全省率先搭建规范有效的平台,让其在乡村项目建设、公益事业、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响应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号召,2019年1月,福清市龙田镇东华村正式成立乡贤促进会,由东华村退休干部、企业家、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等方面的代表人士自愿组成。

东华村乡贤促进会募集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幸福院建设、扶贫助困、设立好人好事奖四个方面的建设。其中,美丽乡村指编制村庄规划、保护传统风貌、建设美丽庭院、引导产业发展等项目;幸福院是专门为老年人修建的休闲养老场所;扶贫助困包括“救济金”“助学金”和“产业扶持金”;好人好事奖则奖励东华村有爱心的公益人士、诚守道德的个人和家庭、坚守信誉的商户和企业、每年被福清一中和211重点大学录取的学生、优秀的外来务工人员、东华小学的优秀教师、成绩突出的村两委在编干部等。

1  2  3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龙田 乡贤 党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