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新生儿科:守护新生命的起航

fq.fjsen.com  2019-09-05 15:05:06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为早产儿做检查和治疗(福清市医院 供图)

东南网9月5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每个孩子都是上帝赐予父母的礼物,是一个个降落人间的天使,“呱呱坠地”的新生命为家庭带来无限喜悦。然而,生命最初的绽放,也可能伴随着巨大风险。有些孩子一生下来便需要医护人员快速有效地抢救和细致地护理,要完成28天的“蜕变”,直到能够正常发育和成长。

在无陪护、高无菌环境下的福清市医院新生儿科监护病房内,整齐地摆放着一个个婴儿培养箱,里面的患儿,也承载着父母们的牵挂。新生儿病情变化快,如果发现及时,就可能挽救一条生命。所以不论白天还是夜晚,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都需要频繁密切地巡查,细致观察每一个患儿,用爱去呵护新生命。

据介绍,福清市医院新生儿科成立于2018年9月19日,开科近一年来,共成功救治各类新生儿400余例,早产儿约100例,其中2kg以下早产儿30余例,体重最低者仅1.4kg。已开展的救治技术有新生儿高频机械通气、无创双水平辅助通气、气管插管内给予猪肺磷脂注射液治疗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PICC置管、新生儿静脉营养等等。

由于二孩全面放开,高龄孕产妇增多,孕期妊娠合并症、并发症增加,导致早产儿,尤其是低重儿发生率随之提高,给新生儿科带来巨大挑战。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