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开展“孵化天鹅蛋计划”

fq.fjsen.com  2019-08-15 19:35:57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李祥坦校长与著名教育家魏书生老师在一起。(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 供图)

东南网福清站讯 日前,“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校名经福州市民政局核准,报福州市教育局审批通过,标志着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在福清、福州的发展踏出崭新历程。自此,一所高端的K15教育名校或将诞生。如今,陆续有有不少家长前往学校为孩子报名入读或深入资讯。

作为福建书生教育集团强劲进驻福清打造的一所高端、精致的K15全日制学校,“孵化天鹅蛋计划”无疑是吸引学生和家长的重要一笔。

“孵化天鹅蛋理念主要就是我们坚信每一个学生都是小天鹅,不把孩子分成三六九等,不管孩子出身如何、家境怎样、基础厚薄,学校都不会让一个学生掉队,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不歧视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成功的自信。”李祥坦说,“教师要善于在每一个学生面前,甚至是最平庸的、在智力发展上最有困难的学生面前,都向他打开他的精神发展的领域,使他能在这个领域里达到顶点”。

这种树立人人成才的办学理念下,他们相信,走进学校,看到的将是未来的学者、诗人、科学家、艺术家、律师、商界精英等。

针对该理念,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还推出了五大行动计划,将秉承强劲品牌和雄厚实力,倾注教育经验、智慧和激情,致力于中国基础教育规范化、特色化、精品化与国际化的探索实践,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西方先进教育理念与雄厚科研办学实力熔铸交汇,制造中国基础教育的崭新奇迹,着力打造福清、福州家门口的省级名校。

“孵化天鹅蛋计划”之“小清华园”与“北大书生”行动

记者了解到,“请名师、育名生、办名校”是该校的精英育人战略。为此,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面向全国高薪招聘中高层管理干部、中小学各学科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以及重点师范院校优秀毕业生。

“学校计划三年内面向全国招聘20位特级教师,面向全国名校招聘20位博士生,面向全国选拔招聘60位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教师,面向全国双一流大学招聘100位优秀硕士生、优秀本科生,打造一支超牛的师资队伍。”李祥坦说。

“雄厚的师资力量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证,未来在名师的培育下,相信每个在学校的‘小天鹅’都能孵化成长、成才。”李祥坦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学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