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警保联动劝导站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龙田镇召开

fq.fjsen.com  2019-08-15 19:24:22  黎臻懋  翁玲玲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工作现场会(通讯员 翁玲玲 供图)

东南网8月15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翁玲玲)昨日上午,福清市警保联动劝导站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福清市龙田镇积库村召开。福州市交警支队、道安办,各县市区交警大队,福清市相关保险公司、龙田镇派出所、道安办等部门参加。

福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雄就警保联动劝导站建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林雄指出,各县市区在建设交通安全劝导站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结合实际,打造精品劝导站,实现农村道安工作有人管、管得住。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大除隐患、防事故、查处酒醉驾力度;二是要目标措施到位,一站多岗,加紧建设劝导站,严格建立奖惩机制,加强对对交通安全劝导员的选聘与考核;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方式,丰富驾驶人培训内容,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此外,福清市交警大队、人保榕城分公司根据各自职责汇报警保联动劝导站建设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龙田镇分管领导何钦辉汇报了辖区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情况。

据悉,目前龙田镇已实现全镇42个村(社区)劝导站全覆盖,其中3个为标准化示范劝导站(积库、树下、东营)。全镇共配备有84个安全劝导员和42个安全员,为降低事故发生筑牢了“防护墙”。 今年以来,龙田镇根据《福州市公安局 福建银保监局关于印发<“警保联动”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榕公综〔2019〕150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整合资源,联合共创,全面推动农村交通安全“警保联动”龙西交通安全劝导站实体化运作。

龙西劝导站位于龙西中学门口,是县道X178重要的交通节点。劝导站板房面积约20平方米,按照《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指南》要求,加装了防盗门、防盗窗、防盗网和防撞设施,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等办公设备,并完成LED显示屏、标牌标志、宣传横幅等基础设施的安装。同时,配备2名劝导员和1名安全员,并规范配备帽子、反光背心、红袖标、停车指示牌、随身工作包等设备。 下一步,龙田镇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示范劝导站建设,通过公安交警与保险业务联勤联动,实现共治共赢,为群众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不断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安全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