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中医院开展病历书写规范及处方管理办法培训

fq.fjsen.com  2019-08-05 08:30:00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培训现场(福清市中医院 供图)

东南网8月5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为规范临床病历和处方书写,提高病案质量,加强医疗安全意识。8月1日,福清市中医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展病历书写规范及处方管理办法培训。本次培训由福清市中医院副院长薛松主持,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质控科科长张娟授课,中医院全体临床医师、福清市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约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娟介绍了病历的价值,并详细讲解了《病历书写规范》以及《处方管理办法》等内容。期间穿插大量的真实案例,重点强调了严格执行核心制度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病历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点评,指导大家识别和避免病历书写中的问题。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中医院各临床科室医务人员对病历书写和处方质量核心内容的认知,从而提升病历书写质量,确保能够认真、准确、规范地完成病历书写,并严格遵守处方管理办法,规范麻精药品的使用。同时规范医务人员业务素养及各级医师医疗行为,共同提高医院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医疗安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