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江西福清两地公益组织协助烈士家属寻找遗骸

fq.fjsen.com  2019-07-30 09:23:20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五十多年来,我的奶奶一直牵挂着大伯。”“感谢江西福清两地志愿者的帮助,今天,我们全家人才能圆了梦想。”7月27日,在福清市革命烈士陵园,烈士曾桂根的弟弟、侄子等亲属哽咽说完这些话,让在场人员的眼眶都湿润了。

烈士曾桂根是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八都镇人,1968年12月参军,牺牲前是驻融某部队战士,任部队首长司机。1970年,曾桂根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负伤,后经抢救无效于当年4月30日光荣牺牲,后被安葬在东皋山原部队医院后山的墓园。1983年,东皋山18名烈士的遗骸全部移入福清市革命陵园。

几十年来,曾桂根烈士的亲人一直不知到其遗骸安葬在哪,也询问过曾桂根生前的战友,均不知其下落。曾桂根的母亲毛钱妹今年91岁,她一直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找到儿子的墓。

今年5月份,国际寻亲联盟“寻宝宝回家”江西九江站公益寻人组织发起“寻找烈士后人”公益项目,登出烈士曾桂根家属寻找烈士墓的信息后,江西九江市芊浔爱心协会将这信息和照片等资料发给福清的“爱心帮帮团”,请求协助寻找曾桂根烈士的坟墓。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公益 烈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