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福清房产> 正文

福清世茂·云城:一秒都不想错过的社区园林,在这里被重新定义!

fq.fjsen.com  2019-07-19 19:49:3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有人探索边界,有人定义世界。

正如城市社区园林的更迭。

20年前,社区园林只是简单的自然复制与调整。开发商为提升项目品质,不惜重金从外地甚至外国购来稀有成树种、珍惜石头、叠水景致……探索如何点缀社区。

10年前,社区园林就是异域风情盛行的代名词。从意大利托斯卡纳园林,到法国凡尔赛园林,再到地中海风情……拼造价高昂的表皮,玩空间的曲折回转,看谁更像博物馆、文化建筑。

而这些探索与改变,往往吸引着城市高净值人士的大量聚集,对区域形成向上的集群效应,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城市的发展。

特别是在20年后的今天,在深耕地产30载的世茂房地产看来,随着房地产“白银时代“的到来,社区园林的设计已经慢慢转变为更为理性的审视,不再注重表面,二是深入研究社区园林要如何为业主提供切实而丰富的使用功能。

放眼福清,世茂·云城,就是一个以“先于时代的设计”重新定义社区园林生活功能的案例。在这里,“用设计创造价值”真正体现其深意,继而给陈旧的已知,赋予新鲜的定义,将生活还给生活。

重新凝视园林——不只是风景,而是风与光的智造

很多时候,世茂景观设计师承担着场景导演的角色,但这一次,他们不单单是简单的场景营造,所有的设计都围绕着“回归生活”这一理念出发,通过选择典型节气进行风光定位模拟分析,综合考量四季日照、风向,结合不同年龄人群对日照、空间的使用特点,探索园林各个空间停留和活动的适宜程度。

比如,在设计之初,就建筑单体和群体布局进行优化,经模拟分析可知在典型气候条件下春季和冬季风速值基本在舒适范围内,既能满足室内通风条件的要求,又不影响人们正常室外活动。

比如,把儿童活动区和老人康体活动区设计在阳光充足,风力柔和的地块;把阳光照射少的地块设置成林下书吧。同时,在夏季缺少遮阴场的地块周边种植高大乔木,和提供舒适的遮阴场所;在有较好阴影遮挡的区域,布置提供人休息的景观小品。不动声色中,完成一次人居与自然的联结,让这种契合成为日常。

重新创设园林——不只是局部,而是全生命周期的陪伴

相比于不动声色的“调整”,更让福清人民惊喜的是,不同于一般的社区园林,世茂·云城摒弃传统园林理念,全面导入"整体设计、整体营造"的产品理念,将园林景观深度纳入到生活情境的发生链条中,解构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通过更为细致入微的体察和规划,营造出"精细、安定、永久"的高端城市居所。

“就像打开艺术盒子的灵感。”没有刻意的奢华,只有实际的需求及为需求营造的场景。之于社区园林,无非三大参与人群。其中之一,莫过于儿童。于是,世茂·云城有了【童心童话乐园】,以人性化的混龄考量,创造益智成长乐园。

【3-6岁游戏区】:迷你运动器材让孩子从小锻炼身体,彩色儿童铺装斑斓夺目。

【6-12攀爬区】:以攀爬型的滑滑梯设施为主,激发孩子挑战欲,让孩子在探险中建立信心。

【全龄休息区】:蘑菇亭给孩子们葱郁的林荫庇护,避免阳光暴晒;高低坐凳方便父母、不同年龄孩子休息,座椅圆角防止儿童撞伤。

当然,除了孩子,老人无疑是园林生活参与者的重头。难得父母退休在家,却只能枯燥度日,必须不允许。于是,世茂·云城有了【老年康体广场】。无障碍康体广场方便老人行动,配有扭腰器、手臂牵引器等老年人运动器械,以及心肺复苏图文指导、急救药箱、紧急报警点位等健康关怀,让长者于此舒心颐养天年。

中级的园林设计师会重点考虑儿童老人,高级的园林设计师更会考虑“中间阶层”——奋斗中的年轻父母。他们可能全年无休在上班、加班中,健身房的跑步机可能从来没登陆过。园林里的“运动设施”是他们重要的“放松武器”。于是,世茂·云城有了【夜航运动跑道】,【多功能场地】和【多功能运动场】。满足遛弯、慢跑、瑜伽,篮球赛等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身体随时活力满满,更能与家人,邻里沟通感情。

可以说,以上这些,都是对“社区生活”大胆尝试。但世茂·云城相信,这些空间会使老人、中青年、孩童乐享其中,继而产生对社区的归属感,滋生拥抱美好生活的温情。

重新沟通邻里——不只是美好,而是多维度的社交场

家人之外,越发繁忙的城市人也注重邻里休闲与社交。值得一提的是,在世茂·云城的社区园林里,场景设计师们早已设置好四大邻里空间,让情感于此酝酿发酵。

【林下书吧】激情运动之余,云城营造一座读书兴趣角落,让阅读触手可及,思想于此碰撞,社区文化于此愈加丰富。

【景观廊架】在烦恼的雨季,风雨廊架沟通各大景观,邻里闲谈,无需担忧风雨。

【架空层泛会所】园林之外,长者可选择架空层闲庭信步,孩子可嬉戏玩乐,安心舒适。

【风情商业街】忽略了居者的心意,绝谈不上称心如意。社区商业街的存在,轻而易举解决生活所需,让公共空间的生活价值发挥尽致。

繁忙的生活,总让有些美好错失。那些酣畅淋漓篮球赛、全区优雅瑜伽,这些增进邻里的小确幸,只发生在偶尔的周末;老年人活动、儿童嬉戏,这些温馨快乐的时光,只能去城市公园……这一次,世茂·云城赋予社区园林三大定义,匠筑全龄全时社区园林,让你和家人拾回那些错失的美好,让生活保持该有的姿态。

以三大动线定义户型,以奢享尺度定义空间,以科技智慧定义建筑,以美好设计定义园林……世茂·云城与你悦鉴更美好的世界。更多美好,更多定义,世茂·云城恭候解读。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