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正文

筑巢引凤 聚指成拳 “大福清”发展风生水起

fq.fjsen.com  2019-07-08 15:51:42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如今,一个集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通过转变,一张“点、线、面”结合的产业蓝图脉络正逐渐清晰。

而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变强,也在逐步驱动福清市工业经济绿色发展。

在江阴石化新材料专区,各种管道把园区内的化工企业连接起来,上一个企业的产品成为下一个企业的原材料,资源得到最大限度利用。耀隆化工集团生产的一氧化碳、硝酸都是东南电化项目的原材料,合成氨和氢气则供给天辰耀隆项目;国电江阴电厂在发电之余,供热抽汽产能每小时1700吨,每年可为江阴工业区减排灰渣8689吨、烟尘775吨、二氧化硫1060吨,节约标煤3.31万吨,并出售发电过程中的主要排放物——粉煤灰,用来生产环保砖,同时还向周边企业出售氢气、石膏等发电副产品……通过一系列循环利用,不但实现了污染物零排放,还能产生额外的经济效益。

在融侨开发区,产业聚集成“链”,企业抱团成“群”。一条产业链上,企业各负其责,专注专业。捷星生产显示器,福捷生产塑胶壳,富鸿齐生产铁件,三照电子生产印刷电路板……这些企业都可为冠捷集团提供配套产品,企业之间如有一条无形的循环链串联起来,形成“企业小循环、产业中循环、区域大循环”的循环产业链式发展的经济体系,使资源利用最大化、生产过程集约化,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将在食品质量链的保障下,重点打造“两个链条”,一是打造食品产业生态链,包括食品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结算;二是打造食品食材供应链,包括“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逐步形成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食品进出口集散交易中心。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只要持续营造三个“好”环境,大力发展四大园区,不断做大做强八大支柱产业,福清经济发展必定迎来新的春天,实现“大福清”建设发展目标也将指日可待!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产业 发展 项目 园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