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7月鳗鲡易发病 福清属主养区域需重点防控

fq.fjsen.com  2019-07-04 17:14:19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4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日前,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发布福建省7月水产养殖病害预测预报,其中福清为主养区域之一的鳗鲡在列。

据悉,7月份,天气炎热,水温、气温将持续升高,养殖动物摄食量增大,残饵及排泄物不断增多,易导致养殖水体中有机质及氨氮、亚硝酸盐等有毒物质超标,且7月份又是雷雨和台风高发季节,养殖水质、底质较不稳定,鳗鲡易发烂鳃病、脱黏病、指环虫病、车轮虫病等,福清、长乐、长汀、漳平、清流等主养区域需重点防控。

此外,预报还提到草鱼易发草鱼出血病、烂鳃病、肠炎病、缺氧等;罗非鱼易发链球菌病、车轮虫病等;大黄鱼易发刺激隐核虫病、溃疡病等;石斑鱼易发病毒性神经坏死病、刺激隐核虫病等;对虾易发白斑综合征、弧菌病等;鲍易发高温综合征、缺氧等。相关养殖区域需要加强防控。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鳗鲡 养殖动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