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开往通渭青少年爱心专列”装满爱心包裹

fq.fjsen.com  2019-06-27 09:49:55  夏巧鸿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6日讯(记者:夏巧鸿)一双鞋、一个书包、一件衣服,一个毛绒玩具、一辆遥控车、一架电子琴……6月24日下午,536件饱含着福清青年爱心的包裹,整整装满了两辆快递专车。而在2000多公里之外的通渭县,301名困难青少年正在翘首期盼,包裹里装的是他们的“微心愿”。

这已是“融通手牵手、助力共成长”——福清共青团“开往通渭青少年爱心专列”的第三次出发。

微心愿结对帮扶是福清团市委和通渭团县委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个重要工作。日前,福清团市委联系通渭团县委收集了通渭县陇川乡蔡家铺小学、陇阳初中、榜罗小学等17所学校、教学点301名困难少年儿童的微心愿。同时,发动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福州市鸿生建材有限公司的员工对接帮助实现,共准备了536件礼物。

活动中,福清邮政管理局、邮政行业团委还召集天天快递、圆通快递和申通快递等爱心企业,开通了免费运送“爱心包裹”的绿色通道。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快递“小哥”们与青年志愿者一起整理打包“爱心包裹”,并逐一将几大袋“爱心包裹”搬上了快递专车。

通渭“小手”写下微心愿,福清“大手”认领帮买单。每一份礼物里,都夹着福清“大朋友”写给通渭“小朋友”的信。通渭县范嘉航小朋友用笔画出了自己的“微心愿”——漂亮的书包。福清核电的员工小陈在商店里找了好久也没能找到一模一样的书包,但找了一个跟画的一样好看的书包。“愿姐姐的祝福使你的生活吉祥!”在送给牛博小朋友的书包上,鸿生集团员工小霞细心地系上了一张贺卡,并写上满满的祝福语,传递着暖暖的温情。福清核电员工王建五来自农村,他深知贫寒生活的不易,能坚持学习更加不易。王建五为通渭的毛智清同学挑选了一双蓝色运动鞋。“希望这一双鞋子可以给你的青春梦想增添些许光彩。”在一封写给范萌萱小朋友的信上,寄信人肖彦梅、郭诗琴不仅手绘了信封,还在信里画上了可爱的卡通图画。来自鸿生公司的“铁汉”还额外为段嘉琪小朋友精挑细选了“微心愿”清单之外的布娃娃和发夹。

“微心愿”实现了孩子心中的“大梦想”。自“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约定将福清、通渭两地紧紧联系在一起以来,福清团市委与通渭团县委沟通协调,已结对帮扶304名困难青少年实现了微心愿,同时在捐资助学、青年创业交流等方面也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去年6月、9月,福清共青团“开往通渭青少年爱心专列”先后两次跨越苍茫的大西北,将500多份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和福清少先队员们书写的祝福卡片送抵数千公里之外的通渭。

下一阶段,福清团市委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创新载体,建立青少年、家庭、学校、社会力量之间互助服务体系,在为困难青少年送上温暖的同时,也为社会爱心人士提供表达爱心的平台,力争在两地共青团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实现更多作为。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通渭 扶贫 爱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