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江阴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fq.fjsen.com  2019-06-26 09:47:51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5日讯(记者:滕端钦)组建村级巡更队是福清市江阴镇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措施之一。在江阴镇及各村的大街小巷,每晚21:30—24:00,派出所、执法队牵头各村组建的村级“巡更保平安”巡逻小队总是准点巡更保平安。

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阴,江阴镇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提前谋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该镇落实双组长责任制,调整充实由党委书记及镇长任组长的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各部门负责人全部纳入到领导小组中,形成一把手主抓、各部门通力配合、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的扫黑合力。多次召开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村认真做好辖区内黑恶势力线索的细化摸排及线索上报工作,同时健全档案管理制度,确保专项斗争关键活动、重大安排有据可查,重要批示、重要会议有迹可循,各个环节有所体现。

鼓浓宣传氛围,全面排查摸底。去年以来,该镇制作固定标语、宣传横幅100多条;制作5m*14m广告牌1面、T形广告牌3面;制作2m*36m广告喷布1条、1.8m*30m广告喷布2条;在全镇各人员聚集场所张贴各类扫黑除恶海报2000份;制作扫黑除恶宣传品20万个;开展全面入户走访分发相关传单4万张;在各村显要位置公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流动宣传车广播巡回广泛宣传扫黑除恶。

强化摸底排查,突出重点管控。该镇秉承“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决心,对辖区内各村、各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开展“问题”和“苗头”双重梳理和摸排;对各村上报的《辖区内黑恶势力线索细化摸排表》进行梳理、核实后上报市扫黑办;对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

明确工作重点,坚持多措并举。该镇加强外来流动人口管理,严格落实流动人口登记、办证制度,确保“人来有登记,人走有注销”;强化出租房管理,对出租房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去年以来共清查出租房300多套,流动人口2000多人,对38人进行现场处罚。

创新矛盾纠纷多元调解机制。该镇依托驻江阴侨联调解室、驻江阴工业区调解室及“庄春松”调解室、“夕阳红”调解室及“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室,做好基层调解工作;同时畅通“疏堵”两个渠道,一方面对有合理诉求的信访人,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另一方面对于一些恶意分子坚决予以严厉打击,狠刹歪风。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进行“地毯式”集中摸排,逐一核查、逐一建档;及时公开曝光典型案件,消除群众畏惧心理,动员和激励群众积极参与惩治工作。

加强部门联动,依法严厉打击。该镇立足从重从快,重点打击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犯罪、涉黑涉恶犯罪。经过不间断的综合整治,以及全镇各部门的协调联动,社会治安状况总体较为平稳。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江阴 扫黑除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