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思明诏安三地书画联展活动在厦门举行

fq.fjsen.com  2019-06-18 09:35:14  林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7日讯(记者:林明)丹青妙笔绘盛世,翰墨飘香颂祖国。6月15日,“满园春色”——福清思明诏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联展活动在厦门市美术馆开幕。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福清市文化界人士同赴厦门参加活动。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福州市福清市委宣传部、漳州市诏安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共展出福清、思明、诏安三地艺术家的作品210件(各70件),涵盖国画、油画、水彩、漆画、版画、书法等艺术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多样,格调高雅,充分展示了我省三个文化重地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文艺发展成就。

记者发现,在本次画展中,除了可以欣赏到已故福清籍画家吴启瑶等名家的作品,还可以欣赏到老艺术家黄迪杞的美术作品。

“三地艺术家的水平都很高,都展出有实力的作品。作为此次活动的见证者,我感到很自豪。”福清漆画家吴茂文说,三地书画家通过这次活动互相认识,互相交流,可以从其他艺术门类中汲取养分,不断突破艺术瓶颈,探索更多的创作方向。

当天下午,福清、思明、诏安三地书画家还举办了一场交流笔会。据悉,此次联展的作品将进行巡回展览,首展在厦门市思明区展出,时间为6月15日—6月23日。

6月29日—7月7日,将在诏安县沈耀初美术馆展出。7月13日—7月21日,将在福清市美术馆展出。届时,三地艺术家将同步开展文艺交流活动。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文化 艺术 画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