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商界“大咖”畅谈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发展前景

fq.fjsen.com  2019-06-18 09:01:40  薛雅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7日讯(记者:薛雅平)共创新平台,共享新成果,共赢新时代。昨天,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会场上座无虚席,来自海内外的食品产业链重点企业代表和食品行业专家学者等数百人在这里碰撞智慧的火花,洽谈合作意向。

台上人员结合PPT,对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元洪食品展示交易B2C平台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地听着,还不时拿起手机拍下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政府为我们搭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这种高端、国际化的园区,让企业在这个园区里有更大作为、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入驻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第一家企业,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捷对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说,民以食为天,食品产业是一个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如今,福清市携手京东共建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实施“产业+互联网+大数据”的“元洪模式”,也让传统行业有机会拥抱互联网,以现代的商业模式、运营模式与大数据拥抱发展,为传统行业带来转型升级的新契机。

事实上,这句话也说到了在场食品行业相关从业人员的心坎上。尽管福清食品产业基础较好,但产业之间各自为战,元洪食品产业园通过整合产业的各个环节,使其形成一个食品闭环的园区,为食品企业提供一个适合的生存土壤。“产业园定位清晰,如果把福清人的资源整合,大家一起朝着一个方向前进,我相信未来前景是乐观的。”百佑佳(广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认为,元洪食品的数字升级与国际化道路的关键是落地,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将食品行业、冷链服务等做好。

海融公司总经理王月英与王琦的想法不谋而合。“作为元洪在线的创始人,通过这次论坛,我更加有信心,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强力领导下,整合全球海内外福清乡亲的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成功。”王月英说,她期待“全球买,全球卖”“交易在元洪,交割在全球”早日实现,未来,福清必将打造中国食品数字产业的“元洪样本”。

“从码头到冷链到加工到平台的搭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的完善,到‘元洪在线’等线上平台,元洪食品产业园已基本具备专业园区的软硬件设备。”福清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告诉记者,下一步,园区还要更大层面地通过“一带一路”的国际产业链的合作,比如跟印尼建立“两国双园”、和哈萨克斯坦建立国际农业的产业合作区,从国际上找食品的源头、产业链的源头,保证食品产业链与供应链的安全,为加工分销提供源头的支撑,推动产业质量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元洪 食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