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图书馆举办沈觐寿书画艺术研讨会暨闽画四子精品展

fq.fjsen.com  2019-06-17 15:09:42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图书馆举办沈觐寿书画艺术研讨会暨闽画四子精品展。(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6月17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为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精髓,研习福建省书画名家优秀作品。近日,福清市图书馆联合福清市政协书画院、福清市书法协会、福清市桂园美术馆等单位在福清市图书馆共同举办“沈觐寿书画艺术研讨会暨闽画四子精品展”。

现场展出作品为闽画四子——陈子奋、郑乃珖、潘主兰、沈觐寿的部分诗、书、画、印作品,包括《花鸟》《晚霞集》《五德图》《甲骨文扇面》《册页-麻姑仙坛记》《白描-碧桃》等约50余幅。它们或风姿翩然、飘若行云,或端庄稳重、苍劲有力,又或是以写意手法、鲜艳简洁的色调描绘文人式的雅致趣味,于轻重浓淡之中呈现韵律之美,向参会人员展现出闽派书画大家们共同谱写的福建异彩纷呈的书画史。正是这些由古至今、传承有序的书画传统,使得福建书画艺术得以源远流长。

在沈觐寿书画艺术研讨会上,福清市政协书画院院长薛文栋、福清市书协副主席周强作为沈老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沈先生的缅怀之情。据了解,沈觐寿以书法出众,其金石书画,真草篆隶熟习兼通,尤以颜、褚二体为最。受家学影响,他四十岁习褚体却极为精到,曾经总结“学褚书者以应知刚健含锕娜、端庄杂流丽之旨,则能事尽矣。”他的书法作品,风格妍雅之中见秀劲之趣,婉丽而不甜俗,气象雄浑,具有呈正大、蕴生机、具张力三大特色,并一以贯之,既有经典的传承,又有通往未来的启迪。

随后,参会的画师及书画爱好者们针对现场展出作品和各个书画大家们的艺术特点等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并深切表达了对大师们的崇敬之情。

参会人员欣赏名家书法作品。(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观赏名家画作(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现场展出的部分画作(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现场展出的部分书画作品(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参会人员翻看沈觐寿的书法作品集。(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书画 艺术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