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综述

fq.fjsen.com  2019-06-14 09:23:03  卢贤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依法精准打击坚持深挖彻查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福清市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任务清单”变成“实效清单”。福清市委政法委整合公、检、法、司和律师等各方面专业资源,牵头建立案件评查评议专家库,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

为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福清市政法系统进一步完善“委局联动”、“所队联动”机制。福清市检察院与公安局联合建立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快侦快捕快诉“绿色通道”,强力推进打“伞”断“网”。福清市司法局强化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走访排查和法律教育,预防“两类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福清市纪委监委严格实行“一案三查”,针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涉恶案件问题逐案过筛,确保查清见底,实现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同频共振。在依法依规做好“林氏父子”案件快诉快审快判的基础上,向打财断血进一步延伸,成立“林氏父子”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和规范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涉案财产处置工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聚焦重点行业合力攻坚整改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福清市把打击黑恶势力的工作聚焦在重点行业,并成立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组,以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三霸六黑”专项摸排治理为重点,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进一步修订完善监管机制。

在重点行业的重点整治中,福清市严格执行“六必签”“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公检法“三长”签字背书制,在前端监管、后端治理上下真功夫,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细功夫,抓好综合治理,筑牢基层防线,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福清市扫黑办进一步规范线索流转办理程序,完善移前会商机制,锁紧“摸排—核查—打击”工作闭环,加强分析研判深挖预警,切实提升线索成案率。目前,福清市在项目金融、农林水利、城市建设、文教卫生、商贸市场、工业交通等领域乱象乱点整治均取得实效性进展。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扫黑除恶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