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玉屏街道小北社区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fq.fjsen.com  2019-06-03 15:16:22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6月3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刻地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内涵,传承优秀民俗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今日上午,福清玉屏街道小北社区与辖区内多个单位在锦绣山庄小区共同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活动。

一大清早,志愿者们就陆续来到社区,将糯米、粽叶和蜜豆等物料都整理好摆放在桌子上,为包粽子做准备。8点半左右,活动正式开始,居民们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一只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不一会儿就装了满满盆。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现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一些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看,但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居民们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宣传标语和展板,结合此次活动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平安建设、消防安全、环境日普法宣传等,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居民进行宣传,介绍邪教、毒品等对人们的危害,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要点,禁毒和反邪教的重要性,同时提升社区居民消防安全和环境保护意识,共建和谐美好幸福家园。此外,义诊医生还在现场为群众进行免费体检。

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既弘扬了节日文化,联络了邻里感情,也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和谐社区的浓厚氛围。

正巧手翻飞包粽子的居民(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包好的粽子(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居民认真翻看宣传材料。(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品。(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义诊咨询(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玉屏 传统节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