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高山镇构建特色生活圈和乡村景观带 美丽全覆盖

fq.fjsen.com  2019-05-30 09:41:45  林文捷 江楠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9日讯(记者:林文捷 通讯员:江楠)清新怡人的秀美村庄、绿树成荫的休闲广场、平整洁净的水泥路面……行走在山海环绕的高山镇,人们会发现,“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正成为这里农村环境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福清高山镇美丽乡村建设注重“点”的打造和“片”的关联,在试点村做出成效的基础上,辐射带动周边村连片发展,构筑片区发展特色主题,多维度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

玉楼村位于高山镇东北部沿海,拥有丰富的山海资源。近年来,高山镇按照“红色责任田+滨海旅游”的发展理念,打造玉楼村山海景致,形成“一山、两带、两湾、五区”的景观体系,让昔日的滨海小乡村变身为生产、文化、旅游同步发展的滨海新村。

围绕“一山、两带、两湾、五区”的景观体系,玉楼村累计投资500万元,建设长达2公里的玉楼村滨海健身步道。该步道南起虎山脚,北至涵谷塔宫,充分利用现有礁石作为路面串联全村景观,彰显出连通山海的独特景观。

在人居环境的整治与提升方面,玉楼村配备了专职保洁人员、垃圾车转运推车,并修建垃圾屋、翻新修葺垃圾池,在主干道沿线每100米设置1个分类式大垃圾桶,使得村内日常保洁常态化,村庄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同时,结合“村植千树”活动,玉楼村今年以来增种苗木2800棵,新增绿化带5.8公里,村庄多了绿色多了生机。

随着人居环境的提升,玉楼村也在提升群众幸福感上下足了功夫。该村采取“一村多点”的布局,充实乡村养老服务体系,投资10万元建成北林与下楼两家农村幸福院,让全村老年人体验到“吃饭不用自己煮,衣服不用自己洗,医疗保健在身边”的基本养老服务。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乡村 建设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