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提升群众幸福感

fq.fjsen.com  2019-05-20 09:19:57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7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1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协调解决问题。

王进足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信访工作,持之以恒开展党政领导接访下访工作,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你好!你有什么诉求可以向我反映。”在福清市人民来访接待室,王进足认真听取了海口镇村民关于土地承包经营权方面的诉求,详细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耐心向他解释政策,并现场组织属地单位、相关部门人员共同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王进足要求,要大力推进依法信访,畅通信访渠道,提高依法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信访,对于部分群众诉求,由于客观原因一时无法解决的,一定要努力创造条件,积极作为,加强沟通协调,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避免产生矛盾,努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书记,我们是江镜镇吴塘村村民,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破坏,请政府帮忙解决。”王进足一边倾听诉求,一边仔细记录,认真查阅申诉材料,不时与来访群众、所在镇村和有关部门沟通交流。在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后,王进足为群众提出解决方案,希望他们与镇、村及养殖企业多加沟通协商,争取早日解决问题,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依法依规协调处理,推动问题稳妥解决。

在接访现场,王进足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仔细查看相关信访材料,与群众讲法律、讲政策、讲规矩、讲规范,并就群众反映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办法,对依法依规能解决的问题,逐案落实属地部门和责任单位工作责任;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复杂问题,也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解释说明,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取得群众真满意、社会更和谐的“乘数效应”。

就如何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王进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就地及时反映合理诉求,积极履职尽责,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守好规矩,把群众所想、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群众也要强化法律意识,通过正当途径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共同为福清市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福清市领导王建生、施家雄参加接访活动。其他福清市领导当天也分别在各自挂钩联系的镇街开展接访活动。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群众 来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