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东张沶山村:生态宜居产业兴 美丽乡村再添彩

fq.fjsen.com  2019-05-05 15:40:16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休闲运动场所(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黎臻懋 摄)

据了解,自去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来,在政府的财政支持下,沶山村实现华丽蜕变,展露新颜。老房子的墙体经过立面改造,换上了一身纯洁无暇的“白衣裳”;水泥硬化路替代了曾经泥泞不堪的山路;路边铺设了绿化带,碧草如茵,美化环境;村里主要路口均设有太阳能路灯;村委大楼前的休闲小公园,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一村一池塘建设,进行生态养殖。

同时,村里还对生活垃圾进行整治,定期派人清扫,引导村民爱护人居环境,做到“垃圾不落地”。这样一来,不仅环境状况得以改善,村民的素质也得以提升。同时,该村目前正在建设占地3亩的生命公园——青山园,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生态祭祀,使得乡村文明之风吹遍整个沶山村。此外,以枇杷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推动,有助于将沶山村打造成集农业产业、生态文明于一体的美丽生态新农村。

“下一步,将政府拨款全部投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后期还将铺设2条6米水泥硬化路,所谓要致富先修路,把道路工程搞起来,为村里对外经济贸易往来提供便捷服务。”夏国兴说。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经过政府的扶持,乡贤的助推,村干部、村民们的携手共铸,在党建文化的熏陶下,不久的将来,沶山村将发展成为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的农业产业型美丽乡村。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东张 乡村 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