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检察院探索涉台检察工作 心系台企发展

fq.fjsen.com  2019-05-05 08:50:08  卢贤明 倪秋玲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0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倪秋玲)“福清就是我们台农第二个家,福清市检察院为台农企业设立的检察服务站,让我们感觉有了‘靠山’,也使我们在大陆的创业发展更有信心!”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台农企业家代表刘先生发出由衷赞叹。

福清市与台湾隔海相望,血缘亲、商缘广、法缘久,目前共有台商独资、融台合资企业36家,主要涉及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休闲观光等行业,总投资达20.22亿元。如何为广大台农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服务?福清市检察院积极探索涉台检察工作新思路。

依法办案追赃挽损

服务台农台企有力

“在办理涉台案件时,我们除了依法打击侵犯台胞人身、财产权益和台企权益的犯罪,还注重追赃挽损,为台商台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院经济犯罪检察部负责人余传兵说。

2016年,福清市检察院受理了林某等人职务侵占案件。经审查,检察官发现被害企业为当地台资企业,涉案金额126余万元人民币。检察官秉承台湾地区当事人与大陆当事人平等保护、一视同仁的原则,依法保障被害台企合法权益,及时告知权利义务,主动听取意见。

为了尽量挽回被害企业的损失,办案检察官对犯罪嫌疑人分析利弊,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动员犯罪嫌疑人退出赃款。最终,犯罪嫌疑人退出全部赃款,最大程度上避免企业遭受损失。

2014年以来,福清市检察院共办理涉台案件21件26人,既着眼职能发挥,又着眼服务大局,关心台胞冷暖,心系台企发展,多方谋划提供司法服务。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检察 台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