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贺东阳:身着白衣的“钢板战士”

fq.fjsen.com  2019-04-22 11:37:02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2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贺东阳,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南省九嶷山学院,现为福清融强医院普外科主任。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对抢救胸、腹部多发创伤方面有较丰富经验。曾成功救治大批严重多发性的伤员,能熟练开展甲状腺、乳腺、胃肠、肝胆、前列腺等手术。

多年的临床工作中,他始终以患者为中心,努力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并牢记作为党员的使命,主动帮助患者解决就诊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让患者感受到医护人员的关心和体贴。作为融强医院的党员干部,在临床工作已十分繁重的情况下,贺东阳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义诊、公益宣讲等各类党员志愿者活动,树立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就是生命”对于手术台上的患者,是最真切的写照。有一次半夜,因接到急诊手术的电话,贺东阳赶着去医院,结果半路遭遇车祸导致锁骨骨折。当时他已疼到脸色煞白、直冒冷汗,但他一声不吭,咬牙坚持了1个多小时,和其他科室医生一起为患者进行手术抢救,直到患者转危为安、情况稳定后,他才被搀扶着下手术台接受治疗。至今,在他左侧锁骨的位置还固定着一块钢板。

“当时心里就想着自己虽然疼,但不会危及生命,而病人情况紧急,一刻都不能耽误。”贺东阳坦然地说道。

从医20余年,他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他没有老师那样桃李满天下的骄傲,也没有明显那样头顶光环的荣耀,有的只是不分昼夜的加班加点。少了与家人的欢笑和相伴,多了对病人的执着与坚守,他是身着白衣的“钢板战士”,时刻冲在临床最前线。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