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林道花:做一名有悲悯情怀和仁爱精神的儿科医生

fq.fjsen.com  2019-04-22 11:35:01  袁琳敬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看诊(渔溪镇中心卫生院 供图)

东南网4月22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黎臻懋

2015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在福清市渔溪镇中心卫生院,一阵幼儿凄厉的哭声引起了当天值班的医生林道花的注意。她循声过去,发现一群家长正围着一个约8个月大哭闹不止的婴儿,手足无措,脸上写满了焦急。询问症状又说不出个所以然,进行一些常规检查后也未发现明显病症。

就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林道花下意识问了下婴儿性别。得知是个男孩后,凭借自己多年临床经验,她立刻得出判断:“大概率是‘斜疝’。”经过进一步检查后果然是疝气,遂送往条件更完善的上级医院进行治疗。

“男孩和女孩均可能患疝气,但男孩的患病机会比女孩高。小儿疝气最大的危险是当孩子剧烈哭闹或忽然用力时,腹内压忽然增加,腹腔肠管突出过多,或有些患儿长期应用疝带使疝囊颈经常受到磨擦变得肥厚坚韧,使疝内容物不能还纳,应立即到医院诊治。假如嵌顿过久,会形成肠管坏死等严重并发症,这时再进行急症手术,其风险要大得多。”如今已是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卫生院儿科代理科长的林道花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