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融籍旅法画家林鸣岗在香港举办水墨画展

fq.fjsen.com  2019-04-15 10:05:21  林秋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2日讯(记者:林秋明)4月9日,融籍旅法画家林鸣岗在香港举办主题为“柏树情怀”的水墨画展。

林鸣岗,原名林民刚,上迳镇人,1952年出生,1984年毕业于香港美术专科学校,1993年结业于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法国国家艺术家协会会员、香港油画研究会主席、香港艺术发展局审批员。他曾在罗浮宫临摹大量大师作品,潜心研究油画艺术和西方文化精髓,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他的作品5次入选《秋季沙龙》、4次入选《法国艺术家沙龙》,并被海内外美术馆、香港艺术馆、香港中联办等收藏,被誉为深得西方油画真谛的“中国莫奈”和“印象派大师”,已出版16种画册和文集。

林鸣岗不仅是油画大家,其水墨画造诣也不容忽视。他受陕西黄帝陵万株干年古柏的启发,创作了系列以古柏为题材的水墨作品。他保留中国美学的特有情致,加入西洋画的概念,使画作更为立体,更有层次,独具一格。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以“中西文化下的中国当代艺术”为主题的座谈会,吸引了众多艺术家、收藏家、文化工作者参加,他们共同探讨中西文化碰撞下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之路。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画家 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